万聆

万朔夜坐着靠在树上,闭眼听聆秋露为她弹琴,聆秋露在练新曲子,她不久前刚背完谱正慢慢弹着琵琶,小心翼翼的好像怕弦断了似的。听着有点催眠,万朔夜想。


过了没多久,春桃拿着烤好的三个红薯过来找聆秋露跟万朔夜,给俩人各递了个红薯后自己也坐下。聆秋露因为怕烫在一点一点扒皮,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说,朔夜啊,我们是不是哪天就要见家长了。万朔夜听到愣了,早已扒完了在吃的春桃听到这话连忙咳了几声,不知道是被烫的到还是呛到。春桃说,我的态度很明确,只是秋露你家长那边……


春桃没往下说,她换了个目标,改问万朔夜她那边的家里人怎么看,万朔夜说我没问题,春桃说既然这样的话那秋露嫁过去吧,聆秋露捂着泛红的脸说春桃我还没有想那么远呢,春桃吃了口红薯说反正这事迟早要解决的。



后来聆秋露确实跟恋红梅见上面了,只是不知为何万朔夜不在。恋红梅看着聆秋露愣了一下,但很快收起了眼里的讶异,笑着对聆秋露说,欢迎来到梅香坞,我是梅香坞的店主恋红梅,请问你是?


聆秋露说:原来这里就是梅香坞啊,店长你好,我是来找朔夜的,请问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恋红梅对聆秋露讲:原来你是来找朔夜的啊…你来的真不巧,每次梅香坞忙起来的时候她都有些事来不了。要不要先跟我逛一圈店里?


聆秋露欣然答应了。


路上恋红梅跟聆秋露说自己有听万朔夜讲起你的事,也同她讲其实自己就是万朔夜的义母。聆秋露有些惊讶,问恋红梅身为朔夜的家长不会介意自己的女儿喜欢上的人是女孩子吗?恋红梅感觉有些无奈,对聆秋露讲这件事她很难定义,活了这么多年也从未见过两个女子相爱的案例,虽然这辈子总算是见到了,但没想到是在自己的子女身上,但我比起她喜欢的对象是男是女,更在乎她能不能幸福。聆秋露听恋红梅这样讲,只觉得鼻子酸酸的,想起了自己的家长,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恋红梅又跟聆秋露说,店长喊着多陌生,你就喊我红梅姐吧。



后来聆秋露经常出现在梅香坞,恋红梅总能听见她弹琵琶的声音,时间久了,聆秋露曲子弹的也越来越熟练了。恋红梅起初听聆秋露弹琴时就站在房间外,她就靠在墙上听她弹完一首曲子,一曲结束后她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聆秋露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自己醒来都在梅香坞,她有几次想离开梅香坞到外面去找万朔夜,但心里总有奇怪的感觉,就好像她会等到万朔夜回来,像过去一样为她弹琵琶,导致始终没这样做。恋红梅同聆秋露讲你可以住在这里,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聆秋露就这样住进了梅香坞。


后来聆秋露问恋红梅,红梅姐你知道朔夜平时都什么时候回来,我想见她。恋红梅只是说,在你进入梦乡的时候,她就回来了,只是在你醒来前她就又走了,不用担心,朔夜看到你在这里,她很安心。恋红梅还告诉聆秋露万朔夜的房间在哪里,你可以去看看。聆秋露逛过几次,久了后也开始做自己的事,聆秋露想,自己在梅香坞也要帮点忙。


恋红梅说,秋露如果想帮忙的话,那你要不要试试自己创作曲子,我可以让你在梅香坞演出。聆秋露听到这话的时候愣了一下,连忙跟恋红梅讲自己没有天赋的,弹琴也只是因为自己喜欢而已,除了朔夜跟春桃,没有人会喜欢。恋红梅说,真的不想试试看吗?


聆秋露开始试着原创曲子,恋红梅一开始给了她纸和笔,起初只有调调,聆秋露不知词要怎样填合适,曲子也迟迟完成不了后半段,只有短短的一小截。恋红梅时不时会去看聆秋露,而每次听到聆秋露演奏曲子的时候,心里都有苦涩和难受。


后来聆秋露见到了万朔夜,聆秋露高兴的说朔夜你来啦,我终于见到你了。万朔夜说抱歉我前阵子比较忙,只能在你睡着的时候来见你。聆秋露说,没关系,我能理解你有自己的事要做。万朔夜问,你在作曲吗?聆秋露说是呀,红梅姐说我可以作曲,虽然这首曲子我只编好了前半段……万朔夜说,我可以听你弹琴吗?我很久没有听你演奏了。聆秋露说好呀。


曲子弹完后,万朔夜同聆秋露讲,我很喜欢,又问聆秋露想好词怎样作了吗?聆秋露说我还没有,但这首曲子是我边想着我们两个边写下的。万朔夜讲,既然是与我们两个有关,不妨词也写我们两个。于是聆秋露在万朔夜的帮助下,二人一起完成了曲子,虽然很短,但聆秋露觉得很有成就感,曲中融了她们两个的名字,所以便有了“渺渺西风饮秋露,朔夜袭日时。”


聆秋露跟万朔夜对话的时候,恋红梅就在门口,因为听到聆秋露在跟人讲话,而一般这里别人是不能进来的,所以恋红梅在想聆秋露到底是与谁对话,却发现对方是万朔夜,心里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同样的,也听聆秋露演奏了这首名为《琴刀相依》的曲子,听她唱完了有聆秋露万朔夜名字的这段台词。明明是属于两个人的故事,为什么听着却这样悲伤呢?



聆秋露登上舞台前,恋红梅同她讲,不用担心,有纱作道具,没有人可以看清你的面貌,我与朔夜在下面,你在台上放心演奏吧。聆秋露听万朔夜也在台下时,感觉拥有了勇气,聆秋露冲恋红梅笑着说,谢谢你,红梅姐。一曲结束后,台下观众的鼓掌声越来越响。这时,有人问恋红梅台上演奏的那位是谁,恋红梅说,这是我们梅香坞的头牌,聆秋露。


同样是只有她知道的“万朔夜”。

评论 ( 3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门的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