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来的苍霜

一点现代校园pa,随便看看。


雨音霜是从外地来的,而接下来得有一段时间里她都要在苗疆跟中原合并的这所学校里上学。苍狼是她同班的同学,他还是班长,他在班里甚至是学校里给人的印象都很好很亲切,就像小说里经常描写的温柔学长那样。

新转来的雨音霜对这个校园生活并没有多大期望,偶尔也会希望它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吧,平时也只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或是饭后去操场散散步就够了。雨音霜也没有什么想要交友的想法,觉得跟班里同学只要维持好表面上的关系就够了,就是习惯上可能有点不同,毕竟彼此从小生活的环境都不一样。

这样如同白开水的无味日子总算过去了半学期,雨音霜想,很快就能回去了。其实在这里她没有很轻松,但是也没有很压抑,有的只有很复杂的思绪,就像这片也不知何时才会下雨的天,燥燥的。


这天雨音霜解决完作业准备回宿舍,抬头却看见还有个苍狼趴在位置上,雨音霜本来不想多管闲事,但是觉得忙碌到太晚的话身体会扛不住的,没忍住上前提醒了一下。

“班长。”

他没有反应,雨音霜轻轻戳了戳他的背,还是没有反应。雨音霜绕道他座位前面,发现他的眼睛是闭着的,还有一道浅浅的黑眼圈,只是他看上去很难受,就好像做了噩梦。她还发现他确实很像邻座的女孩子说的那样好看,这是她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他。但如果是因为疲惫的话,明明回去休息会更好吧?

雨音霜拍了拍苍狼的肩,第二次喊了声“班长”。苍狼这才醒来,在迷迷糊糊中慢慢清醒看清眼前的女孩子,发现是雨音霜。苍狼摸了摸自己的脸,说抱歉我睡着了吗。雨音霜看见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他的眼睛也很好看,只是他的状态肉眼可见的并不好,红丝直接把蓝色染成了紫色,朦朦胧胧的就像起了雾。雨音霜说,太累的话就早些回去休息吧。苍狼答,好,霜同学,谢谢你的提醒。

第二天,雨音霜来到教室时发现自己的座位上有颗糖,底下还有纸压着,她拿起一看,上面写着“昨天多谢你了,霜同学,这是我的一点谢礼”,底下还有署名,很漂亮的字迹,哪怕他不说自己是谁,雨音霜也能猜到,不过她也觉得没什么,对她来说只是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而已。但她还是拆开了糖纸吃下了那颗糖,嗯,甜甜的。


他们的第二次交集是因为老师说看他们两个成绩都很优异,就把他们推了上去做演讲的。只是题目比较刁钻,课后雨音霜跟苍狼坐在一块讨论写什么的时候,雨音霜看出了苍狼的紧张和不安,雨音霜认为他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做吧,就说没事的我们先从整体入手再研究细节,苍狼说其实我担心的是听演讲的人。因为苍狼是苗疆校长的儿子,台下还有他的叔叔在,他怕自己让他们失望,做不到最好。

雨音霜听了也只是说,人又不可能不失败,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但你可以把第一次的失败作为第二次的经验,这样至少可以让第二次变得更好。雨音霜又说,不如这样吧,我们先说一下彼此不擅长的领域,或许我可以指导你觉得你不足的地方,虽然更多的我只有建议,但至少这样可以填补一下空缺。

苍狼点点头,说好。然后时间在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情况下越走越快,等到太阳快落下来了,他们才结束今天要完成的部分,但是这还不够,他们约好明天再在一起继续研究。

当雨音霜收拾完东西正准备走时,苍狼叫住了她。“霜同学,那个,如果你方便的话,请问可以跟我一起吃顿饭吗?”雨音霜本打算拒绝,却在对上他的眼睛后,发现那抹蓝色好像在慢慢变深,要把她吸进去似的,苍狼的眼神很坚定。她下意识回了个“好”。

待她下一秒反应过来时,窗外已下起了小雨,但很快就停了,有一股凉爽的风扑进来,直接吹走了雨音霜心里的烦闷。


她突然想起来,上一次见到苍狼的眼睛时她没想起来像什么,这次她知道了,那是被春天亲吻的泉水,温和而清澈,令人感到安心。

评论 ( 2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门的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