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

宝生永梦视角

不介意可以往下滑



在我记事起,我身边有个人陪着我。是除了父亲外第一个接触到的存在。高高瘦小的身子,他甚至没有名字。


我问。


“嗨,你在吗?”

“在哦。”

“你是一个人吗?”

“你不正是如此吗?”


这是我与他的第一次对话,并在这之后他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比如一起触发灵感创作作品。而特别巧合的是他会读懂我的心思,时不时都能给我带来一些惊喜。


“你可真是个天才。”

“你也是一样。”

“如果我们能真的见面就好了。”

“难道你会像那群无聊的大人一样要跟我谈及过去和未来吗?”

“不,我不会。”

“那可真是太好了,好朋友。”


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他也常来敲门打开我的房间,我们没少在一起玩耍过。但他好像不关注新型游戏,很多时候都是我带着它来找他玩的,但这并不重要,我希望我能跟他一直认识下去。


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的游戏越来越没意思了。偶尔我会躺在地板上,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打个哈欠,试图与他对话。


“这太无聊了,朋友,你有什么好玩的吗?”

“噢……我也没有。”

“真希望这世上还能有更好玩的游戏,你看那些一点挑战性都没有。还玩腻了!”

“这群大人也就这点本事罢了,很多时候我会想把他们的脑袋掰开瞧瞧里边都装着什么,但根本不用想,毕竟他们缺乏想象,走向枯竭!”

“真没劲啊。”




有天不知是谁做的游戏突然火了,身边的人都买了份回来玩,当然这范围内也只限小孩和一些喜欢打游戏的会买罢了。但风评听说还不错,没准会稍微有意思点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将那个男人给的零花钱拿去店里去买台他们说的那款游戏机,这老板倒是高兴的很,一听是游戏机,还没等我说清楚就把它拿了出来,告诉我现在的来买游戏机的都是那家公司的。


我将它买回家,房间里的人听到开门声注意到是我回来了,他跑过来,话语里还带着不满问我怎么这么晚回来,我扔掉肩上的负担书包,把游戏机从口袋里拿出来对着他晃晃。


“来试试吧,新游戏。”


没想到的是这游戏特别对我们胃口,并且毫无疑问的是它比我们过去玩过的游戏都要好玩,就好像是读懂我的心思。越玩越上头,我发誓我从没这么激动过,甚至还有个念想在我大脑里无限放大。


我想认识制作这个游戏的人。


“不是吧,你连他名字都不知道。”

“可是真的好厉害哎,我想试试。”

“那你去吧。”

“让我想想,写封信吧!”


我没听出他话里的不乐,在那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说动手就动手,然后翻出背包里的纸和笔开始写,我把仰慕和喜悦写进行字间,就连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没注意到。



我们的下一次见面是在我收到回信,我没有跟他说好久不见,我不太喜欢这样,再是我知道他一直在我身边。他看着拿着信和礼物在那高兴转圈圈的我,露出了很久没看见的笑容,不过那看上去有些勉强,他似乎没那么高兴。


“你说礼物会是什么?”我问。他想不到,但似乎也不愿去想,他更喜欢直接把它拆了看看里面装了什么,用实际性的动作,用他的话来讲那就是没意思。


我把盒子打开,看到里边摆放着一张光盘,通过信上描述的那样,这是制作者寄给自己的还没发售的游戏。听上去就跟中奖了一样。


“太酷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我当然知道,可你难道不好奇里边是什么吗?”


他被我这番话勾起了兴趣,这才走到自己身边,我把光盘放进驱动器内,等着电脑展现出游戏画面那面,但先看到了破损画面。我的老天,可能是游戏内存比较大吧。我拍了拍主机,看到游戏界面出现了这才松口气。


“嘿你瞧,它够惊喜吗?是全新的,我们都还没有见过的即将发布的游戏!再往深处想想,我们会是第一批玩家!”


他脸上更多是严肃,是很少、几乎我没见过的情绪。我以为他是在担心电脑会不会损坏,但我想不可能的,拍了拍旁边的座位示意他坐下。然后他坐下,跟我一起进入到游戏当中。



整个游戏体验很舒服,尽管出现了我没接触过的领域,还增添了难度,根本不留情的在一开始就对我们进行了打压。但对我对他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办法一击通关了。


“这太过瘾了!根本难不倒我们嘛。哎你说,我们这么默契,就像他们说的双胞胎那样。你我就是最佳搭档吧!”

“最佳搭档吗?我很喜欢。”


他看上去高兴了许多,表情也跟着舒缓了。但这不是为了哄他,我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能有着与自己这样相似的人,他是第一个,或许也会是最后一个,毕竟没有谁会乐意跟一个融不进去的人相处。


当然,除了打游戏通关被吸引的时候。我并不喜欢被他人注视的感觉,尽管那是惊讶和佩服,也同样还是会让我感到不舒服,也有可能是一个人待着太久(这里排除与他在一起的时候)。


“游戏不错,但是得少玩。”

“你不是很喜欢这类刺激性的游戏吗?”

“电脑前面差点就坏了。”

“拍一拍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没有再说话了,或许是我高兴过头的缘故,试图打出游戏的隐藏关卡。我花一下午的时间将它打出并通关了,这过程让自己更快乐许多,只是可惜他没有陪自己玩,一直到游戏结束,他都只是在一旁看着。


“我先去休息了,明天还得上学。”

“嗯,晚安。”



一夜无眠,当我醒来时外面在下雨,天气有些转凉,我也只能极不情愿的穿上雨鞋撑起黄色雨伞出门,他今早没有出来跟我打招呼。


我不喜欢雨天,这让我有些喘不上气,尤其是踩过水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坠落,也不知是昨天打游戏打太久的缘故,我感到有些头疼,视线也有些混乱,雨伞从我手中脱落,我一步又一步迈向马路。


这种感觉太痛苦了,不如让我死了算了,反正也没有谁在乎我,那个男人也只是不定时给家里送钱,我与他之间只有在那本子上被记录着关系。他并没有扮演好一个父亲的角色,也根本懒得去办。过去的那些种种摔跤受伤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但换来的是更冷漠。


然后我看到了铺天盖地的红色,在我倒去后,我听到惊慌和尖叫,害怕和咒骂,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在人死后的一小段时间里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不知是雨下大了还是我流了泪,有一种窒息感爬上我的身子,蔓延我的大脑,吞没了所有情绪,将我往无底洞的深处拉去。那一瞬间我慌了,努力去发出声音。


“救救我……”



当我再次醒来是在医院,消毒水味的房间闻着就不舒服,可我也只能躺着。但在这里,我见到了他,他脸上没有情绪,静静地看着我,最后也只是说了句。


“你真他妈是个疯子。”




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没见到他,我回到了之前的状态里被迫长大,一直等到我上高中,我才又见到了他。只是他好像不会长大,他还是我记忆中那个瘦小的模样,就是有些看不清他的模样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但很多时候我得蹲下来跟他说话。


“我正计划打游戏赚钱,跟那男人脱离关系。”

“不错的主意,你看上去似乎没变化。”

“是吗?你好像也没差。不过你为什么没法长大啊?”


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他只是摇了摇头,告诉我他也不知道。好吧,我还想着跟他一起打游戏来着,这样的话有些不太方便。


“我被评为天才玩家,我的代号是M。”

“天才玩家M吗,不错。跟你名字的读音也很相像,又是最后一个字的首字母。”

“更重要的是,它反过来是W,目前还没有人打游戏超过我,这是否也属于一种'王'呢?”

“你可别忘了,在你这条路上还有一个我。”



我们再见上面是我见了在医院的那个男人,那个名义上的父亲,我没多问是什么原因,毕竟跟我并没有太大关系,我并没有在他身上留有什么情感,他也看得出来,但如果想靠这条线来捆绑我的话,得让他失望了。


我与他断绝了关系。


“摆脱这层关系后舒服多了。”

“我为你感到高兴。”



我与他的再次见面是在那日与天才玩家N的比拼结束后,睡上一觉后我打算干点别的事,我把报名表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告诉他。


“我打算学医。”

“等等,你这是在做什么?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我没有忘,而且我并不是在寻求你的建议。”

“…………你他妈就是个疯子。”


我渐渐看不清他的模样,他明明就站在那里,离我很近,又好像很远,最后消失在我的眼前,没有跟我道别。但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我们之间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


我失去了“朋友”。




往后的日子里,我成功当上了医生,还是儿科医生,并且经历了太多事,最让我难忘的是身边的那群人改变了我原有的这份孤傲。是的,曾经我并不需要其他人,骨里的傲让我不去向他人寻求帮助,但现实是残酷的,我慢慢接受了他们向我伸出的手,在不知不觉中被感染。


可做噩梦的次数多了。我看到有人离我远去,在我面前尖叫着死去,倒在血泊当中,而我却是无法触碰无法拉住他们的那个存在。我是透明的。从噩梦中惊醒的感觉并不好受,而且它就像是对我的警告,因为我在那里看到了所有人都离我而去,只剩我一个人。




多年后我收到来自黎斗先生寄来的那款游戏,我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那些熟悉建筑后我会紧张,它就像是复制了我的前半段人生的记忆。我开始害怕他们得知真相后会离开我,再次回到那孤独当中。


无论多少次,想要拼命救下的、拦下的过去的那个“我”,沉入黑海当中却在对我笑,就好像多年未见的朋友,他向我伸出手,告诉我。


“只有我们才是朋友。”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这时的我已经彻底看不清他的模样了,但他身子还是那样瘦小,像孩童那样。这次我颤抖着扑向他,掐着他的脖子,我不知道我在怕什么。他大笑,咒骂我是个疯子,连自己最初的模样都忘了,又凭什么拥有这些新的开始。


杀了他这样的想法在我脑海内诞生。他还能像过去那样可以看透我的心思,他说你要杀死你的过去吗?我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我只知道他是个很危险的存在,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的伙伴。


“你只有接受我,才能接受你那不堪的过去,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这是命中注定!你到最后也只能是一个人!”


他仍在大笑着,不知是我的眼泪落到他的脸上,还是他流的泪,此时我渐渐可以看清他的模样。我是震惊的,因为我看到,在我身下的那个人是小时候的“我”。


太讽刺了,过去的“朋友”竟是我自己,不论是虚假的头衔还是别的什么,竟还都是从我身上分裂而出的。我渴望什么,就拥有什么,这是在我过去就被定下的命运,一直以来的坚持、过去的快乐,都不属于我。这些虚假的假象变成真相,在这刻就像镜子一样被打破了。我无法面对他,更不能面对我自己,面对我现在的朋友。


我无法与我自己和解。

我可以接受过去的我。

那他们呢?我不知道。

会因失望选择离开吧。


然后我看到我身下的人停止了大笑,用一副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神情看我,慢慢消失了。周围的场景转变成另一副模样,我看到了那些壁画,我好像在哪见过。我听到他在说,这是我过去所绘下的画,这是为我献上的礼物,不要忘了我。


第一次,唯一一次,最后一次。


最后我听到了朋友的声音,而那些壁画慢慢消失了,我记住了它,那壁画上的是“我们”,也是过去。紧接着我看到我的朋友跑向我自己,我下意识的想要退后,躲避他们的目光,我害怕他们的质问。但与我所想的不同的是,他们只是跑过来拥抱我,在遍遍重复着同一句话。


“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们。”


他们好像是看不见那些壁画的,可我却能真实的看到那些壁画慢慢变成了我们之前聚在一起时拍的合照。照片的一角有他的身影,但我却只能看到他慢慢从照片上消失。


而我,拥抱了我的朋友,从那永远的梦中醒来。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门的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