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跟修儒

杏花君救下了一个孩子。他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还剩口气,周围到处都是血,他再清楚不过这块地方是魔兵做的,杏花君握紧了拳头,将这个孩子带走医治好,时间久了他也醒了,杏花君问他叫什么,小孩说我是李修儒。


后来修儒就一直跟着杏花学习医术,起初杏花是不看好的,毕竟他自己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而且在这方面是特别执着的,结果修儒这小子的领悟天赋却是惊人的,甚至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学会了杏花君过去所有的能力,但杏花君迟迟没有承认修儒是自己的徒弟,他觉得修儒根本不具备行医资格,这是从一些小事上就能看出来的,哪怕修儒很多次一眼就能看出患者的病情,杏花君也从不让修儒靠近患者,而是自己上前医治,尽管确实是跟修儒所描述的一模一样,杏花君也绝不允许修儒擅自行医。


修儒时常在想,为什么师尊不承认我是他的徒弟,明明好多是他教我的,而我也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为什么他就是不承认?其实修儒没少观察过杏花君,一开始偷偷跟着被发现,到后来偷看被发现,甚至每一次杏花君犯病时他都想上去把他衣服解开好好看看伤口为他治疗,但杏花君每一次都是无情的拍开修儒的手,喝一口水壶里的水,说我不用你医治。修儒感觉自己的手好疼,火辣辣的,但感觉没有自己的师尊的病疼。


修儒甚至有几次想偷偷把杏花君特别宝贝的水壶拿过来,因为猜想是不是那个水壶里的水让自己师尊的毛病越来越严重,但杏花君护着太死了,修儒根本没这机会。


一直到好久以后,杏花也迟迟未见修儒的行医态度有任何一丝转变,但他感觉自己的时间已越来越少。


杏花君想,要是修儒到最后一刻都没领悟的话,那这最重要的一课就由他的性命作为代价来教会他。

评论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门的king | Powered by LOFTER